无障碍说明

丰田、优步关于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谈判

丰田、优步关于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谈判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日经新闻》周五报道,优步正在讨论在丰田汽车公司推出的汽车上安装无人驾驶系统的可能性,因为这家美国召车服务公司正寻求向外部公司出售无人驾驶技术。

在没有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的情况下,《日本商业日报》称,两家公司正在就一项可能的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是要在丰田旗下的一款小型货车车型中使用优步的无人驾驶技术。本周,优步的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美国会见了丰田高管。

目前,丰田正在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功能,该公司表示,它愿意与其他公司合作,并迅速将新的移动技术推向市场。该公司已经与优步在召车和无人驾驶系统的开发上建立了合作关系。

丰田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经常与优步交换有关无人驾驶的信息。”她补充说,除了目前双方已经达成的合作之外,公司还未就新的合作事项作出决定。

随着自主的、按需服务的汽车服务的兴起颠覆了传统的个人交通商业模式,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竞相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这种新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个人汽车的所有权。早在2016年,丰田就通过旗下金融子公司丰田金融服务向优步出资,然后与三井住友银行等共同成立基金出资优步,出资金额预计达数十亿日元,当时丰田的出资比例低于1%。

按照当时的战略,丰田与优步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后,将逐步开展面向优步的汽车租赁业务。但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特别是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面对特斯拉、大众汽车等汽车巨头在车载应用软件、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竞争力, 丰田正在逐步打造属于自己的无人驾驶车队。

在与Alphabet公司竞争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服务的过程中,优步一直在美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并一直在与沃尔沃汽车和戴姆勒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今年1月,丰田表示,公司正与优步合作,开发一套无人驾驶汽车系统,用于包括召车和包裹递送在内的任务。丰田是优步的投资者,它为优步司机提供灵活的车辆租赁条款。丰田拒绝就其在优步公司所持的股份的规模置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