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承认Model 3存在刹车问题 并承诺解决此问题

马斯克承认Model 3存在刹车问题 并承诺解决此问题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设法降低一则有关Model 3存在较大缺陷的报道所带来的影响。他承认Model 3的制动系统存在问题,但表示将在数日内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修改该问题。

美国国内重量级媒体《消费者报告》杂志此前以Model 3制动系统存在缺陷为由而决定不向消费者推荐此车。特斯拉周一(当地时间5月21日)针对此事发布多条推文,他在推文中指出《消费者报告》使用两部从独立渠道购进的Model 3作为测试对象,事实上测试车辆属于属于老版车型,在测试中所发现的问题在后续新版车型中已经得到改进。

《消费者报告》的表态在周一已经给特斯拉的股价“一记耳光”,而眼下特斯拉还要应对的麻烦包括特斯拉车型卷入的车祸事件以及外界对公司财务状况不断加剧的质疑。

自去年9月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缩水大约100美元,其在周二当天收涨约1%,而在周一收盘时涨幅接近3%,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股价这两天回调主要得益于中美间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或促进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投产。

伊隆·马斯克在回复其他Twitter用户的留言时说到:“随着进一步的精细化工作,我们能够改善Model 3的制动距离。在Model 3的制动系统超越其他任何同级别车型之前,我们不会停下奋斗的脚步。”

他自己也在Twitter上发文称:“《消费者报告》所使用的测试车辆是一辆早期生产的Model 3,而现在的Model 3已经在驾驶舒适性、风噪以及其他许多小细节之处有所改善。我们将要求《消费者报告》对现在的Model 3进行再次测试。”

特斯拉于2017年7月开始投产Model 3,首批常规客户在当年12月提车,在此之前特斯拉向部分订车的员工优先交付了车辆。

《消费者报告》周一在一份评估报告中表示,其已经拿到第二辆私人拥有的Model 3并对其进行测试以验证第一次测试结果。在第一次测试中,Model 3的制动距离甚至比另外一辆全尺寸皮卡还要长。

伊隆·马斯克将上述测试形容为“十分奇怪”,他还指出车辆制动距离长短差异还会受到ABS标定算法的影响。

他说到:“《消费者报告》的制动系统测试结果同其他评估方的结果存在差异,不过其或反映出部分Model 3的制动距离要比其他车辆更长。如果事实如此的话,我们将会自费解决这一问题,这可能会涉及到固件优化的问题,而其可以通过在线软件升级的办法予以解决。”

有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报告》的表态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一次负面广告。

消费者调查机构GlobalData Retail总经理尼尔·桑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这一次Model 3制动系统问题不会影响特斯拉在粉丝心目中的形象,但其会在更多普通买家心目中产生疑问。特斯拉汽车同其他车辆在安全和技术方面的问题并不存在很多共通性,外界对此不必有过多苛责。特斯拉的问题同其他车企不同,这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其需要在不出太多错的前提下赢得更多用户的信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