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举办超级高铁原型竞赛 冠军团队时速466公里

马斯克举办超级高铁原型竞赛 冠军团队时速466公里

上周日,一群来自德国的工程专业学生赢得了第三届由SpaceX举办的“Hyperloop Pod”竞赛,他们的原型舱打破了上一届比赛创下的记录,以每小时290英里(约466公里)的速度穿过了一条长接近1英里的隧道。

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WARR Hyperloop团队已经连续三次获得了该项竞赛的第一名,并且在本次竞赛中创造了260英里/小时的速度记录。今年的竞赛主题是追求最快的速度,并且对所有原型舱唯一的要求就是自行提供动力,在0.8英里长的轨道上从静止开始到最大速度的比拼。

这场一年一度的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团队,竞赛在SpaceX位于加州霍桑的总部举办。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他的合作伙伴Grimes同时出席了这次竞赛。SpaceX在2015年首次举办了这一赛事,旨在通过Hyperloop Pod培养工程人才,并且为未来的交通系统开发创新技术,这也是世界上首个该类型的竞赛。

“这是一种带来创造新型交通工具的方式,”马斯克表示。“这也是竞争的真实意义所在:那些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城市和居民出行方式的东西。”

WARR Hyperloop团队再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上个月,该团队宣布自己的原型舱已经实现了378英里/小时(约60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并且他们为原型舱设计了一种看起来非常光滑的黑色空气动力学外形,比去年的模型更小,同时配备了8个小型电机,能产生240kW的能量。在比赛中该团队实现了290英里/小时的最高时速,打破了去年12月创下的240英里/小时的记录。

除了WARR Hyperloop之外,其他入围的团队还包括来自荷兰代尔夫特大学以及瑞士EPF Loop等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