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丰田:自动驾驶原型车TRI-P4

丰田发布基于雷克萨斯LS 500h打造的自动驾驶原型车TRI-P4,相比TRI 3.0平台的老产品,TRI-P4的自动驾驶系统拥有了几项新功能,同时适配能力也更强。TRI-P4搭载的P4系统将于今年春季投产,随后供应给丰田Guardian and Chauffeur(守护者与私人司机)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测试车使用。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TRI-P4的新处理器拥有了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同时其电力来源也由此前的12V车载电瓶变为了LS 500h混动系统的动力电池。此外,位于TRI-P4后备厢里的自动驾驶系统电脑机箱改为了竖向放置,该原型车也因此拥有了更为出色的储物空间表现。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现代:行走式概念车ELEVATE+自动驾驶概念座舱

现代带来了一款非常另类的行走式概念车,该车具备极高的通过能力,未来主要用途为搜索和救援(森林火灾,地震,飓风或洪水)以及传统车辆难以到达的人道主义援助任务。但目前还没有更多量产计划公布。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这种行走式车辆结合了机器人和电动汽车两种技术,四个车轮采用轮毂电机驱动,电机和车轮通过可自由伸缩或旋转的机械臂与车身相连。根据资料显示,这种车辆可翻越5英尺(约1.5米)高的矮墙或跨过1.5米宽的鸿沟,同时通过调节机械臂的伸缩长度让座舱/货仓适中保持水平状态。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在普通道路上,机械臂将车身高度降到最低并锁止之后,它就能像普通电动车一样上路行驶了。至于车轮都无法应用的环境,可以锁定车轮,采取“爬行”姿态前进。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另外,现代还带来了自动驾驶概念座舱,呈环抱式设计,前挡风玻璃是一块显示屏,分别设有工作、运动、探索、购物四种模式,可以与手机互联;另外,前挡风玻璃可实现完全遮光,使乘客可以进入更好的休息状态;除了手机操作,乘客也可借助特定手势进行多项功能操作,座舱内还配备情绪侦测功能,摄像机捕捉到乘客的表情与动作,并在内装陈设上作出安抚情绪、振奋心灵等对应回应,避免因情绪波动而造成的意外发生。

起亚: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座舱

起亚在本届CES展会上发布了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座舱,这套系统是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合作研发的,目的是为了改善人类的移动出行体验。而座舱也分为单人、双人、四人等规格。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生物信号识别技术,即时分析驾驶者的情绪状态,从而优化和个性化定制车辆乘坐空间,根据其评估调整内部环境,改变座舱内灯光、气温、音乐类型,从而创造更愉快的移动体验。另外,该系统具远程功能,乘客可以从远处控制驾驶舱。

福特: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

福特汽车展示了一套面向未来的、下一代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车辆之间的“互联互通”,有效解决各种品牌汽车在智能化网络上的通信协议,实现智能车联网的转变。该项技术技术将在2020年左右全面装备在旗下的车辆中,并采用了当前最为流行的5G技术基带。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福特汽车的技术可以集成福特最新版的Co-Pilot 360套件,可以与福特汽车的自动驾驶平台相配合。装备这种技术设备的汽车可以自动感应红绿灯,自动实现起步停车等智能化操作。而且,该技术还能搜集所有进入网络中的汽车的数据,在搭配自动驾驶平台的时候,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级别,智能化避免碰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